山河湖海科州记

不记得起有多长时间没有正经地出门,或者有把正经事抛在脑后的心态了。三月份逛过一圈纽约,虽然也穿过了中央公园,逛了一眼现代艺术馆,混迹在曼哈顿的人群和高楼之间,但实在说不上兴致满满。现在想得起来的,除了四个人赶着点去破产法院听庭辩的精分,就是和同伴坐在晃荡的地铁上,看到市景渐暗,大桥上灯火闪烁。那景象倒是很美,只是我那时并没有脑细胞享受黄昏的茫然。

所以这次放风算是等了很久了。地点算是随手决定的,我只是想在视野开阔的地方无穷无尽地开车。讲起科罗拉多,都以为有大峡谷,其实虽然峡谷不少,但大峡谷其实在隔壁的亚利桑那,而科州却圈住了算是著名的落基山。一路上随机播放悬崖峭壁、山谷温泉,雪山沙漠,算是超过了我的期待很多。

Denvor – Rocky Montain National Park 落基山国家公园

到 Denvor 已经是中午,从出机场的瞬间就是连续的山峰云层堆叠。后来才知道在科州云是躲不开的,整整七天连落日都没有机会钻出来。我对这次出行没有丝毫准备,以为看到的大概是常规的蓝天绿草,丛林湖泊之类。大概扫了一眼其他人写的游记,照片里也显得舒适宜人。但是等我们自己开到国家公园之后,发现目之所及都是积雪——从来没有人提过,我写这篇无非是想说科州变幻凶险——而这个公园离Denvor 市区不过一个半小时车程。平路也要摔的我被迫把爬山也改成坐地滑行。

p27219274

之所以荒无人烟、道路艰险至此,是因为我们在从 Bear Lake 走到 Dream Lake 的路上迷路了。

p27219327

科州四处有鹿,细看可以发现州内的路牌仔细地区分了鹿的种类和姿态,很是用心。但并没有在路旁看到其他的野生动物,按理说除了鹿群,熊也是很多的,也许还睡在洞里。

p27219982

Bear Lake 四周结冰,这州的植被不论种类姿态一概省事叫 Alpine Plant。

夜宿 Westminster 的 Westin。值得提示的是通过 Priceline bid 的惊喜价不一定有双床房型,酒店内置的烤肉+墨西哥菜值得一吃,算是多汁健康土豪版本的国内烧烤。